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南平市浦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整合社会资源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5 16:26 浏览量:{{pvCount}}

  南平市浦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按照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要求,主动联络“喜玛拉雅”公司,为南平市浦城县退役军人提供有声书主播、音频后期制作等专业技能培训,并推出优先招录就业机会。

  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南平市浦城县退役军人局领导分组深入基层,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向县直单位、各乡镇和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军人军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调研,了解到音频行业独角兽企业“喜马拉雅”正谋求业务拓展,并举办声书主播、音频后期制作专业技能培训班,南平市浦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领导立即对接喜马拉雅公司相关负责人,巧妙整合优质资源,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机会和帮助,这一建议迅即得到同为退役军人的区域负责人马明取先生的认同和支持。

  一是巧打感情牌。根据“喜马拉雅”联席CEO余建军先生籍贯福建浦城,且热爱家乡的情况,遂向该企业驻浦城负责人建议在南平市浦城县开设有声书主播和音频后期制作专业技能培训班,引导该企业为建设“福建清新北大门”和造福浦城退役军人做贡献,并顺利达成共识,生成合作项目。

  二是主打素质牌。针对退役军人在部队养成“雷厉风行、实干担当、敢于挑战”的品格作风,以及能够迅速适应多种行业岗位从业要求的天然优势,向“喜马拉雅”公司推荐退役军人成为首期培训班重点学员。目前,“喜马拉雅”公司已在首期培训班30名学员名额中安排20个名额优先招录退役军人。

  三是善打拥军牌。南平市浦城县具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面对2020年度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任务,南平市浦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双拥共建办切实扛起责任,广泛联络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南平市浦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进一步争取“喜马拉雅”公司给予退役军人学费减免政策近20000元。

  据悉,为期半年的首期“喜马拉雅”有声书主播和音频后期制作专业技能培训班,已11月上旬开班,所对应专业岗位适合具有播音潜力的各类人员属灵活就业岗位,适众范围广、收入潜力高、有声音变现能力,能够独立制作音频节目、孵化个人IP,还可获得“喜马拉雅”公司提供的从业资质证明,签约合作机会和相关就业岗位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