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莆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11 15:22 浏览量:{{pvCount}}

  11月6日,莆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意义重大而深远,这既是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的政治宣示,也是统筹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定不移将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政治动员。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会议强调,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系统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深学透、弄懂弄通,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推动系统上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积极贯彻,全面落实全会部署。要进一步加深对13个“坚持和完善”重大部署、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的认识,找准贯彻落实全会部署的切入点着力点。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基本要求,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开展好工作。要牢固确立退役军人工作的目标思路,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要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标准化建设,形成科学总体的退役军人工作体系。三要对标对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对照年初部署和年中工作安排,逐一梳理当前工作短板,倒排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确保全年目标完成。要坚持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工作为主线,不断夯实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力做好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工作,全面完成安置任务同时,要大力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军队、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