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南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突出“活、全、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1 16:04 浏览量:{{pvCount}}
  随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南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表格化管理模式,突出“活、全、实”,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突出“活”,打造多种学习研讨方式。在“践行初心使命”专题研讨环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宁德篇》等系列视频,铭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严明纪律规律”专题研讨与主题教育推进会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相结合,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分析典型案例,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针对“践行初心使命、我和祖国同行”专题学习,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到武夷山大安革命斗争历史陈列室、赤石暴动烈士陵园进行红色教育,并以分享红色教育感悟的方式开展专题研讨。

  二是突出“全”,拓宽主题教育覆盖面。积极送学助学邀学,针对37位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军队离退休党员老干部,军休所负责同志走进老干部家中、患病老干部所住医院,送学助学送慰问;组织年纪较轻的离退休党员积极参与所在党支部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同时,邀请非中共党员的干部职工列席主题教育相关会议,参加专题调研,积极参与学习并发表意见。

  三是突出“实”,在工作实践中提升主题教育实效。充分利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教育资源,在编纂烈士英名录过程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英烈事迹,感悟斗争精神。牵头举办“9.30”烈士纪念日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学习老英雄张富清先进事迹,建行南平支行、南平干休所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共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老英雄张富清和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廖俊波等先进典型的事迹。同时,发挥身边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请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南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褒扬纪念科科长周有全,为全局干部职工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和工作经验,进一步增强了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感染力和实效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