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疫”不容辞,厦门市翔安区退役军人在行动

信息来源:翔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17:13 浏览量:{{pvCount}}

  近来,厦门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厦门市翔安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不是现役军人,却像现役军人一样闻风而动;他们不是白衣战士,却像白衣战士一样向险而行,他们就是翔安区退役军人们,“疫”不容辞,积极主动开展志愿服务。

  翔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干部职工第一时间下沉一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发出倡议书,动员全区9个镇(街)退役军人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广大退役军人戎装虽脱,军魂犹在,主动到所在村(居)集结,有数十个村居成立了人数5到10人不等的退役军人服务队,全力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抗疫当先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风尚,让这座城多了一份退役军人带来的安心和温暖。

  

  翔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队队员在各个执勤点参与防疫任务

  

  翔安区民安街道洪溪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翔安区内厝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翔安区香山街道珩厝社区2021年秋季刚退伍的退役士兵王政谦驻点协助社区执行出入口防疫

 

  新圩镇2021年秋季刚退伍的退役士兵黄金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内厝镇赵岗村退役军人王锦榕奋战在核酸检测点,指挥协调核酸检测人员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确保核酸检测现场稳定运行。

  

  张加兴为翔安区2021年符合政府安排条件退役军人,待安置期间主动请战,参加社区疫情防控。

  

  翔安区凤翔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深夜在路口执行来往车辆检测的防控任务

  

  翔安区新店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到达核酸检测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