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我为老兵办实事】长汀县退役军人局助力解决老兵燃眉之急

信息来源:长汀县退役军人局 池洁 发布时间:2021-09-24 18:03 浏览量:{{pvCount}}

  “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帮助。此生不悔从军,一定要让孩子在部队继续努力好好干。”

  胡小华真诚地表达着对退役军人事务局这个“娘家”的感谢之情。

  原来,胡小华是退伍老兵,其子胡鹏是现役军人,从军期间胡小华曾参加过两次边境反击战。他们最近被一件事一直困扰着,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胡小华拨打了龙岩市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热线寻求帮助。

  

  ▲胡小华参加两次自卫反击战获得的勋章

  据悉,2014年12月5日胡小华的儿子胡鹏以父亲的名义,申请了公租房。在今年八月的资格审查中发现,由于其家人今年5月已经购置房产,长汀县住房保障建设管理中心决定取消其公租房配房资格。面对着自己购买的房屋由于特殊情况无法入住,现有的房屋公租房即将被收回的情况,父子俩内心中百般焦急,最终想到了退役军人的“娘家”,寻求帮助。

  在获悉困难老兵的诉求后,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双拥工作小组,分管双拥工作领导俞新发第一时间与胡小华进行联系,紧接着率队前往其租住房进行实地走访并详细了解租住房和已购房屋的具体情况。

  

  ▲胡小华现场向双拥工作小组讲述目前面临的困境

  通过胡小华的详细介绍,分管领导俞新发马上与县住房保障建设管理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将此情况进行反映。近日,该问题得到了回复。长汀县住房保障建设管理中心出具了《关于帮助汀籍现役军人胡鹏解决住房困难的复函》。在函中表示由于胡小华目前所购买房屋无法达到交房和入住要求,目前可以继续租住公租房,待交房半年装修期过后,公租房需交还给长汀县住房保障投资经营有限公司。

  尊崇、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相关部门的互相协作,凝聚起社会爱国拥军力量,弘扬了长汀县双拥优良传统,实实在在地让退役军人得到关爱和服务保障,同时也让其孩子能在部队安心服役。接下来,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发展和壮大社会爱国拥军队伍,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