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泉州市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绿衣”护“绿码”

信息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9-24 17:25 浏览量:{{pvCount}}

  连日来,泉州市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广大退役军人活跃在战“疫”一线,身着“绿衣”战甲,全力守护群众“绿码”,充分彰显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面貌和“若有战召必回”的崇高情怀。

  

  01  疫情不散我不退

  “现在最关键的就是不让疫情蔓延,只要疫情不散,我就继续坚守。”这是百崎乡白奇村郭献泉老先生这些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作为一名退役老兵,他已经连续多日坚守在疫情防控服务站和核酸检测采样点。他主动请缨,在一线坚守的背后,是刚做完手术仍卧病在床的老伴的全力支持,是年迈母亲为解除后顾之忧的默默付出。虽已年过花甲,但他仍积极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铿锵誓言,在他的感召下,全村20位退役军人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为确保防疫更有效、安全更可靠不懈努力着。

   

  02  岗位就是战场

  自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入户摸排登记、防疫知识宣传、居家管理人员跟踪、服务站点执勤、协助核酸检测等就成了郭新杰、郭基伟两位同志每天的工作,他们既是白奇村的村干部,也是退役军人,面对每天高负荷的工作,他们毫无怨言,始终保持着高昂的精神状态。“我们是村干部,只是尽责而已,跟村里的几位老同志相比,这不算什么”,他们总是谦虚地回应别人的赞美。他们身上体现的是立足本职的平凡之美,是心怀群众的豪迈之美,也是一种勇于担当的奋斗之美,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是百崎战“疫”中最亮眼的一抹“青春绿”。

  

  △郭新杰

  

  △郭基伟(白奇村退役军人党支部书记)

  03  老兵退役仍是战士

  “郭老,您都守了这么多天了,回去休息一下吧。”“没事,别看我年纪大,我身体好着呢,作为一名退役老兵和党员,更要在危难时刻,冲锋在前。”这位党龄46年的退役老兵郭秋琪的一席话让人动容。2019年,在他的组织下,白奇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近日,在得知白奇村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站后,他当天下午就从泉州赶回来,每天顶着烈日、迎着骄阳,默默在一线值守。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句话是退役老兵郭廷南最真实的写照。疫情反扑以来,作为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之一,他率先请战,带领两个女儿、外甥投身基层防疫一线。“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不容易。我时常教育孩子要多为党、为社会做贡献。”从去年冬天到今年夏天,季节在变,而郭廷南老先生及其家人坚守“疫”线的身影挺拔依旧。

  

  04  卸下戎装志不改

  里春村退役军人郭建平老先生充分发挥“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他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村级各项事务,在去年、今年的防控疫情中,都是第一时间冲在战“疫”前线,带领村里的其他退伍老兵走商店、进工厂、入民宅开展防疫宣传。他一马当先,撰写《告全村退役军人的一封信》分发到退役军人手中,并连续多天从早上七点半到晚上七点半在疫情防控服务站坚持义务值班。“虽然人老了,力不从心,但能为社会,村民发挥余热,我感到无比快乐,只要还活着,能走动,仍坚持做一名不为名、不为利的义务老兵。”郭建平坚定地说。

   

  

  无论何时何地

  无论在哪个领域

  无论军装是否在身

  他们都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牢记在心

  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

  他们总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

  百崎退役军人,好样的!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