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八闽兵支书】吕明生:厦门市同安区东海社区的“火车头”

信息来源:厦门同安区西柯镇东海社区 发布时间:2021-10-12 14:41 浏览量:{{pvCount}}

  东海社区负责人吕明生

  

  一天的工作开始了

  

  一个人应该什么时间开始一天的工作?九点?八点?作为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吕明生的手机清晰地记载了他的开工时间——凌晨一点四十六分!

  病毒不会只在白天出现,要想打赢这场狙击战,我们就要多看看社区凌晨的样子。

  抗疫第一天,吕明生就给东海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明确了与时间赛跑的工作思路,他甚至还在办公室打起地铺就把自己钉在社区,立下“疫情不退,工作不息”的军令状。

  舍小家为大家

  “书记,你家在祥平街道,那边现在更危险,你这样不回家,家里老人和嫂子孩子她们能行吗?”志愿者巡逻队队长刘玉明在一次汇报完巡逻情况后关切地询问吕明生。“能怎么办?社区也是我的家,这里的居民更需要我。我爱人毕竟跟着我当过军属,我相信她能理解,更能顶得住!”

  面对登记摸排等日常出现的“难题”,他总是“身兼数职”,第一时间想到解决办法。每天社区内外,大小事情,无不亲自参与。重点人员管理他要一一核对信息,检查门禁封条设置;全员核酸采样他要协调场地,审验方案,更要现场指挥;出入通道管控他要逐一制定标准,现场落实物理隔断,还要不定期检查落实情况;志愿者工作他既要抓建设管理,更要抓问题协调,还得搞后勤保障;通告、报道稿件他要确定主题,组织撰写,还要审核把关,按时投放,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家里人需要他,社区人更离不开他!

  

    

  当兵守国门,退役守家门

  从陆军原十六集团军转业的吕明生曾调侃自己是转业不转行,一直在“守门”。“兵书记”转业没转行,退役更是没有褪色,始终使命在肩、初心不忘的吕明生长期保持着在部队养成的严密筹划、靠前指挥、狠抓落实作风。在他的示范引领下,东海社区的工作人员潜移默化间形成了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良好氛围。抗疫之战全面展开后,社区居民纷纷被他们身上展现出军人本色的正能量打动,迅速自发组建了抗疫先锋队、巡逻队、消杀队、宣传队、后援队等强而有力的志愿服务队伍,自觉接受社区统一指挥,他们现学新技能,形成了不停歇的“大喇叭”,老总“消杀队”,每日秒杀“抢”岗等一道道社区抗疫风景线。

  

   

  △在药店、超市检查工作,与负责人及时沟通,确保社区居民生活物资的正常

   

  △亲临一线指挥工作

  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落实全面闭环管控二十余天,东海社区零确诊,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时间从第一次的15小时提速至6.5小时完成,居民生活井然有序,严格落实集采集供,人不出区,严禁聚焦等防控要求,管控伊始的紧张与焦虑已被自信和微笑全面取代。

  

   

  东海社区的居民们相信,在以吕明生为书记的社区党支部这个火车头的强力带头下,社区抗疫列车必将快速、平稳地抵达胜利的终点!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