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优抚对象优先优待!泉州鲤城区提供“一站式”医疗服务

信息来源:鲤城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发布时间:2021-10-22 14:23 浏览量:{{pvCount}}

  近日,泉州市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鲤城区江南医院签订共建协议,今后,鲤城区江南医院将作为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定点医院,为优抚对象提供简便快捷、优质实惠的“一站式”医疗服务。

  

  据了解,“一站式”医疗服务对象包括:

  鲤城户籍的所有退役军人及驻鲤部队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退役人员等。

  

  “今后,江南医院将为优抚对象提供一系列医疗服务,持有有效证件的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到医院就诊,可享绿色通道。”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优抚对象可享受优先挂号、优先取药、优先缴费、优先检查、优先住院服务、优先手术诊疗服务“六大优先服务”,以及免费享受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等1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此外,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重点优抚对象还能享受其他优惠待遇,包括每年调整一次抚恤补助标准、每两年统一组织免费体检、社保优惠待遇、申办有线电视免费赠送机顶盒等。尤其是在医疗补助方面,每年给重点优抚对象下发日常门诊医疗补助每人每年180元;住院费用每人每年最高救助金额为3万元;特殊病种门诊费用每人每年最高救助金额为2.1万元;发生大病医疗支出时,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适当的补助。

  

  △资料图

  “我们希望通过‘一站式’医疗服务让优抚对象真正得到实惠、获得尊崇。”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除鲤城区江南医院外,浮桥、常泰、开元、鲤中、海滨、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鲤城区妇幼保健院也就近就便为优抚对象提供各类优先优惠服务,营造了拥军、崇军的良好氛围。

  截至9月30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已通过“一站式”医疗服务系统为在乡伤残军人办理大病医疗补助109人次,补助金额35.75万元;为其他重点优抚对象办理住院108人次,补助金额23.89万元;为其他重点优抚对象办理特殊门诊1261人次,补助金额7.9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