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我身边老兵】 两代橄榄绿,一样家国情

信息来源:莆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14:22 浏览量:{{pvCount}}

  橄榄绿

  两代情

  一脉传承军人本色

  父女逐军梦

  

   △詹海燕夫妇

  戎装照、旧军装……秀屿区东庄派出所民警詹海燕与“军”结缘,从2010年参军入伍,到2019年转改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又组建双军转警家庭。其父亲詹金龙也曾经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兵。父女两代人将青春热血洒在军营,把时光记忆留在心中,一起续写一曲铿锵的军人梦。现在,他们已脱下军装,扎根在新的战线上,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为国家繁荣继续“战斗”。

  祖孙三代军岁月

  

  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历经大小战斗12次......1927年出生的吴坤毛,15岁被国民党抽丁参军,后于1946年江苏泰兴战场跟随长官起义成为解放兵,英勇作战,于1948年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儿子吴德新,1968年入伍,服役期间先后获“五好战士”荣誉称号一次、嘉奖两次;孙子吴斌,1996年应征入伍,服役期间多次受部队嘉奖,特别是1999年因在抗洪救灾中表现突出,再获表彰。一家三代人投身军营、报效祖国。奉献、光荣是这个拥军家庭的亮丽底色!

  父子同袍

  

        

  湄洲镇港楼村的李亚牛,1977年退伍返乡,一直在村里担任妈祖义工,无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儿子李必林,2002年退伍返乡,现任村委会副主任。今年疫情期间,父子俩人冲锋在前,并肩作战,卡口执勤、温度测量......不退缩、不畏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镇战“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