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泉州台商投资区新一届“兵支书”队伍年轻化

信息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5 16:14 浏览量:{{pvCount}}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78个行政村全面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退役军人进村级党组织工作取得新突破,“兵支书”队伍彰显年轻化、知识化!

  退役军人进入村级党组织占比17.2%

  全区共选举产生村级党组织书记78名,其中退役军人担任书记17名,占比21.8%;全区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级党组织委员343名,其中退役军人进入村级党组织59人,占比17.2%。

  其中,有多个村的退役军人委员占本村支委一半以上人数。洛阳镇杏田村党总支5名支委中有3名是退役军人,退役军人王志阳当选村党总支书记;东园镇下垵村党支部5名支委中有3名是退役军人,退役军人江显枝当选村党支部书记;百崎回族乡白奇村党总支5名支委中有3名是退役军人。

  

  ▲洛阳镇退役军人进入村级党组织风采

  

  ▲东园镇退役军人进入村级党组织风采

  

  ▲张坂镇退役军人进入村级党组织风采

  

  ▲百崎回族乡退役军人进入村级党组织风采

  “兵支书”学历层次和年龄结构更加优化

  “兵支书”学历层次和年龄结构更加优化。学历在大专以上的退役军人成员共有27人,占村级党组织退役军人委员总数45.8%,其中本科学历3人,大专学历24人,比上届提高19.2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35周岁以下退役军人成员共有19人,占村级党组织退役军人委员总数32.2%,比上届提高15个百分点,其中,全区78个村级党组织书记中最年轻的是张坂镇玉前村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洪晓伟,出生于1990年7月,也是最年轻的退役军人村书记!

  

  ▲退役军人洪晓伟(中间)当选玉前村党支部书记

  

  ▲退役军人村书记洪晓伟日常工作

  履新再出发,聚力谱新篇!期待新一届村级“兵支书”发挥“领头雁”作用,继续发扬和传承“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为泉州台商投资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两岸融合主阵地、泉州城市新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