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福州首创“邮政+军人”服务模式受各级媒体关注

信息来源: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29 15:06 浏览量:{{pvCount}}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福州邮政深度合作,创新“邮政+军人”服务模式,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军人驿站”。此项创新举措受到人民日报、学习强国、中国网、中国退役军人、中国双拥杂志、东南网等各级媒体广泛关注。

  

  “邮政+军人”服务模式介绍

  该模式系福建省内首创

  旨在健全凝聚社会力量,助力退役军人工作合作体系,全面探索新时代,社会化拥军优属新路子。

  着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以优先、优质、优惠标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专属产品、专属优惠、专属服务和专属活动。

  着重发挥邮政网点体系全、覆盖广、触角深的优势

  在市级邮政建立标杆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军人驿站;在各县区因地制宜推广在重点乡镇(街道)因点施策,探索构建市、县、乡、村四级“邮政+军人”服务网络;在部队推进建设“拥军邮路”、试点营区驻点模式,为现役官兵提供丰富、便捷、安全的邮政专递和物资供应等特色服务。

  

  在深化“邮政+军人”服务过程中,注重掌握现役、退役两类对象需求提供定向、精准、尊崇的拥军服务。

  “邮政+军人”服务模式优待内容

  提供定向邮务服务

  为全市退役军人提供专属邮件寄递优惠;为居住在辖区内的现役、退役军人提供免费换领地方小型车辆驾驶证以及车辆年检的优待等服务;为驻地部队官兵提供品类丰富的物资清单,按每位官兵实际需求供应慰问品。

  提供精准金融服务

  为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申领邮政专属金融服务卡,享受“一先八免”专属资费优惠。对于创业的退役军人,提供个人最高30万元、企业最高300万元的“免担保”“政府贴息”等贷款。

  提供拥军尊崇服务

  各级邮政网点全面落实“三优”标准,为军人军属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先、优质、优惠服务;各大邮政网点全面落实“四专”要求,建设军味浓厚的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专属休息区,开展优惠农特产品专属展销等活动;动态展播宣传标语及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

  

  截至10月25日,福州市已建成首批“市级+区县级”服务工作网络的服务站共14个。下一步,福州市继续完善覆盖全市的邮政“退役军人服务站”“军人驿站”,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