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石狮市退役军人信息化系统”正式上线

信息来源:石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31 15:35 浏览量:{{pvCount}}

  为了给退役军人提供更加安全、精准、便捷的信息化服务,不断提升基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日前,筹建已久的“石狮市退役军人信息化系统”正式上线了!

  

  

  系统共分为“石狮市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和“石狮市退役军人”手机小程序两个部分。服务平台设计了“数据看板”、“任务处理系统”、“随手拍”功能、以及“咨询发布”四大模块,工作人员可通过服务平台查看优抚褒扬、移交安置以及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数据信息,也可以发布政策解读、岗位招聘和就业创业等资讯。“石狮市退役军人”手机小程序则主要面向退役军人群体,个人可自行完成信息采集、身份认证等操作,也可浏览就业创业、岗位招聘等相关信息。

  

  10月19日下午,市退役军人局还专门邀请了上海富友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就系统操作为市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指导。

  

  接下来,市退役军人局将继续推进退役军人信息化系统建设,让数据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一体化。同时,充分利用市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对系统进行推广使用,通过打造数据平台、强化数字赋能、构建智慧系统等“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方式,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尊崇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