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泉州鲤城区组织重点优抚对象开展免费体检

信息来源: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10 16:08 浏览量:{{pvCount}}

  连日来,泉州市鲤城区组织了126名重点优抚对象到江南医院开展免费健康体检。今年,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着力打造简便快捷、优质实惠的“一站式”医疗服务,每两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正是其中一项服务内容。

  

  上午8点,鲤城区江南医院已经提前布置好指引标识,并开辟了绿色通道,志愿者早早前来等候,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及引导,前来体检的重点优抚对象有序排队等候。在检查中,医务人员为他们进行血脂、肝功、肝胆胰脾双肾彩超等一系列体检,认真细致地询问病史和用药情况,并叮嘱他们要注意日常饮食和康复锻炼。

  

  来自临江街道的退役老兵刘俊挺今年已经72岁了,“接到社区的通知就来了,整个体检的过程非常顺利,感谢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刘俊挺表示,从其退役至今,政府的关怀从未“缺席”,平时常态化关爱联系,每逢“春节”“八一”等重要节日,街道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都会上门关心并送上慰问金,让他觉得十分暖心。

  

  体检现场,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我们做好统计摸底工作以后,提前将体检项目、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准确地通知到每一位重点优抚对象。”临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照顾好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特殊人员,街道加派志愿者全程陪护。

  

  据介绍,此次体检将持续至11月19日,共有449名重点优抚对象接受体检,将分15个批次进行。作为鲤城区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定点医院,我们的责任是让优抚对象们享受到简便又实惠的医疗服务。”鲤城区江南医院院长吴智颖表示,他们还组织医护人员上门服务,为江南、金龙街道的重点优抚对象提供针灸推拿、康复理疗等医疗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优抚对象待遇,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鲤城区江南医院携手共建,为优抚对象提供优先挂号、优先取药、优先缴费、优先检查、优先住院、优先手术诊疗“六大优先服务”以及免费享受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等1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针对重点优抚对象,还将提供每年调整一次抚恤补助标准、“春节”“八一”全员走访慰问、每两年统一组织免费体检、医疗补助、社保优惠待遇等保障。从走访慰问、困难帮扶、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等多方面入手,为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接下来,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做好后续服务工作,为优抚对象建立好、完善好健康档案,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