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沈腾香:“兵妈妈”用爱点亮希望之灯

信息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22 15:21 浏览量:{{pvCount}}

  初冬时节,走进龙岩市长汀县策武镇南坑村,青山绿水间感受到的是景色宜人之美,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瞩目的成就。这个远近闻名的生态旅游示范村,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

  

  ▲沈腾香(右一)与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双拥工作人员前往袁茂富新居了解情况

  沈腾香是党的十九大代表,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获第二届“最美水利人”提名奖。这位“兵妈妈”,用爱点亮希望之灯,先后为部队输送了数名有志青年报效祖国。现任南坑村书记袁健杰也是在沈腾香的鼓励下参军,并在退役后回到家乡建设家乡。在她输送的多位从军青年中,袁茂富就是其中的一位。

  袁茂富的母亲在他3岁时因病去世,父亲也在他18岁时去世,家境贫困、年纪尚小的袁茂富内心中除了悲痛,更有着对未来的迷茫。

  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的沈腾香,在了解到袁茂富的实际情况后,鼓励袁茂富从军报效祖国。当时的袁茂富对当兵充满着期待,沈腾香曾对袁茂富说自己就是他的妈妈,这让袁茂富感动不已。“沈妈妈”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袁茂富吃的是“沈妈妈”家里的饭菜,他还把沈腾香的名字填在了体检单上妈妈一栏,最终袁茂富顺利通过兵检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在沈腾香的影响下,袁茂富勤奋刻苦、心怀感恩,部队服役期间,他苦练技能,力争成为尖兵,他省吃俭用,把攒下的工资还给资助自己的村民。在袁茂富规划以后生活的时候,“沈妈妈”给了袁茂富“一个家”。

  

  ▲袁茂富旧居

  沈腾香积极进行房屋建设协调工作,她还号召党员、村民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为袁茂富建房。在房屋建设期间沈腾香四处奔波寻找相关部门了解实施政策、农村建房规定,几番辗转,她找到了地方部队,在接收到沈腾香的服役军人房屋建设请求之后,地方部队第一时间成立拥军优属绿色通道,如今,袁茂富在南坑村有了一个真正的家。

  

  ▲袁茂富新居

  今年,袁茂富休假回家,退休的沈腾香带领新上任的书记和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双拥工作人员前往策武镇南坑村袁茂富的新家了解情况,并向他传达说明了房屋建设的基本情况和过程。看着昔日的旧居如今在党的好政策下重新建设,袁茂富内心激动的同时,也感恩“沈妈妈”的帮助,表示自己定将努力奋斗,为“闽西银杏第一村”策武镇南坑村的父老乡亲们争取更多荣誉。南坑村的幸福始终在延续。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