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及时雨”!我省各地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

信息来源:厅安置就业处、永安市退役军人局、罗源县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1-12-02 15:25 浏览量:{{pvCount}}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帮助即将退役士兵进一步了解有关退役后复学复读、安置就业等政策,连日来,我省各地纷纷组织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

  NO.1

  12月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置就业处组织有关业务人员走进武警驻地部队,为官兵们宣讲当前就业安置政策。此次活动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退役士兵返校学习”“退役军人安置”“军人退役后社保关系如何转接地方”等退役军人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部分即将退役的官兵较为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现场不少转业士官表示,这次送政策进军营活动,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退役官兵安置就业形势,把握安置政策,为其本人结合安置意向科学选择安置方式和去向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NO.2

  11月30日,三明永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前往96714部队,开展“送政策进军营,用真心暖兵心”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政策宣讲、形势分析、流程解读等形式,对60余名即将面临转业的驻地官兵,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关于移交安置、技能培训、抚恤优待等方面的政策法规进行了一一解答。

  

  NO.3

  11月29日,福州市罗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武警驻地部队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进军营”普法宣传活动,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立法背景、主要内容以及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移交安置和优抚褒扬等方面与官兵展开交流学习。工作人员还为官兵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手册,并就官兵们关心的退役后复学复读、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移交安置等问题,做出详细解答。官兵们表示,这次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活动,让他们更深刻地了解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和相关优抚政策,深刻体会到党和政府对军人的高度重视和关心。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