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永泰县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普及庄寨文化活动

信息来源:永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2-10 10:51 浏览量:{{pvCount}}

  近期,福州永泰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联合福州乐学教育到同安镇爱荆庄开展“普及庄寨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志愿者服务队与福州乐学教育先是带领学生代表来到六馆一中心参观永泰县乡村振兴探索实践主题文化展,通过观看生动形象的永泰山水、乡村、生态等方面的影像记录,学生代表对永泰乡村振兴探索实践的成果及乡村振兴大背景下的庄寨建筑的保护与发展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随后,志愿者还带领学生代表实地深入探访永泰“庄寨文化”重要载体之一的洋尾村爱荆庄,在讲解员的深入讲解下,学生代表实地感受洋尾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发展的成果。爱荆庄为洋尾村现有保存较为完好的古民居,获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8年度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奖、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福州市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在张建烽队长带领下,学生代表知道了古代农业用具等方面的知识之后,认真地使用了起来。志愿者还不停地跟孩子们进行互动,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不愿意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

  此次活动让学生代表对庄寨文化内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对乡村振兴的浓厚兴趣,进一步拓宽了助力乡村振兴的思路。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