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泉州市开展革命伤残军人和在乡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医疗巡诊活动

信息来源: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2-14 21:30 浏览量:{{pvCount}}

  12月9日,泉州市革命伤残军人和在乡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医疗巡诊活动暨“法律政策落实年”系列活动——“我为老兵办实事”走进洛江区马甲镇。

  送医送药家门口的诊疗服务

  医疗巡诊现场免费开设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眼科等项目诊疗,闻讯前来就诊的在乡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等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耐心接待、细心问诊,根据患者实际状况,针对性地提出科学的治疗方案,并开具处方、免费送药。义诊现场共接诊退役军人近百名,提供免费药品32种,让老兵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诊疗服务。

  政策宣传为老兵答疑解惑

 

  咨询摊位前,洛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来自仰恩大学的洛江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和《伤残抚恤相关政策》等宣传材料2300余册,并细致讲解相关政策、答疑解惑,播放《烽火记忆》等宣传片,受到一致好评。

  免费理发提供贴心服务

 

  一旁还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理发师志愿者忙着为优抚对象免费理发,为老兵们提供贴心服务。“这次活动安排了专业的军医为我们诊疗,还免费送药,更有理发师为我们理发,我们觉得非常暖心。”1969年入伍的援老抗美参战老兵杜德道说道。

  慰问优抚对象送上温暖与关怀

  随后,泉州市退役军人局还带队走访部分优抚对象,送去慰问金和关怀问候。同时组织医护人员上门问诊送药,并由志愿者为老人打扫房屋,让老兵们足不出户就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一〇医院、洛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洛江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马甲镇政府承办。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