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项目多而实!泉州这场军医巡诊活动深受欢迎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1 14:54 浏览量:{{pvCount}}

  12月16日,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一〇医院医护人员走进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为革命伤残军人和在乡老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医疗巡诊活动。此次活动由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一〇医院主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洛阳镇人民政府具体承办组织。

  活动中,主办方通过村镇包车或爱心专车入户接送退役军人,同时以提供暖心热茶、医疗巡诊送药、义剪、发放生活用品、宣传法规政策、组织参观开国将军纪念馆等形式向退役军人尤其是重点优抚对象送上关心问候。

  

  

  爱心接送

  因活动现场设在洛阳镇陈埭头村陈青山将军纪念馆馆前广场,张坂镇、百崎乡等其他乡镇的优抚对象距离较远,可能因交通不便、无法前往而遗憾错过,为此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鼓励动员镇村包车、统一交通工具组织有需求的老兵、烈属前往参加。

    

  张坂镇服务站、百崎乡服务站积极响应、统一包车接送,另外还有东园镇和洛阳镇多个村的工作人员驾驶私人车辆接载陪同老兵参加。台商投资区助老志愿者和退役军人志愿者还组织了10辆爱心私家车入户接送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到现场。

  送医送药

  医疗巡诊现场免费开设内科、外科、耳鼻喉科(五官科)、眼科、骨科等项目诊疗,闻讯前来就诊的在乡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等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耐心接待、细心问诊,根据患者实际状况,针对性地提出科学的治疗方案,并开具处方、免费送药。义诊现场共接诊重点优抚对象200多名,提供免费药品32种,让老兵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诊疗服务。

    

  答疑解惑

  咨询摊位前,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工作人员、志愿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和《伤残抚恤相关政策》等政策宣传材料,并细致讲解相关政策、答疑解惑,发放口罩、购物袋、学习用笔、洗洁精、牙膏、肥皂、面巾纸等生活用品爱心物资,受到一致好评。

   

  免费理发

  活动现场,台商投资区扶老助残志愿者协会的理发师志愿者蔡雪明和黄伟锋是区域内著名美发机构负责人,常年进村入户为困难群众(老人、残疾人、孤儿青少年)爱心义务理发,并每个月固定时间走进军营为武警官兵整理军容军貌。这次听说要为革命伤残军人和老复员军人、烈属等重点优抚对象服务,两人积极主动报名,在现场耐心周到为优抚对象免费理发,为老兵们提供贴心服务。

  

  参观学习

  活动期间,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带领参加活动的重点优抚对象参观陈埭头村陈青山将军纪念馆。在纪念馆里,2021年区最美退役军人、民俗和红色文物收藏者陈清雄耐心详细介绍陈青山将军的一生。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一〇医院医护人员、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和广大重点优抚对象深受鼓舞,纷纷在纪念馆签名册上签字留念,表达对陈青山将军的崇敬之情。

  

  台商投资区援越抗美老兵郭廷南表示: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为老兵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关爱和温暖,通过诊疗、赠送医药,义务理发,宣讲解读政策,确实为老兵解决了很多困难,感谢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对老兵的关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