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漳州市首家国防教育展厅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漳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 黄典杰 发布时间:2021-12-24 16:20 浏览量:{{pvCount}}

  

  12月22日,一个展现陆军、海军等各军兵种现代化武器装备模型,集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的新展厅——漳州军分区国防教育展厅正式免费对外开放,这是漳州市首个国防教育展厅。开放当日,漳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漳州军分区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到场参观。

  

  ▲漳州市委书记、漳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国旺,市长王进足、市政协党组书记吴文团等参观国防教育展厅

  

  国防教育展厅由漳州军分区倾心打造。在该馆筹建期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漳州军分区组织专门力量,多次商讨、优化总体方案,并通过多种渠道采购我军现代化武器装备模型布展。

  

  

  展厅内设置了以习近平强军思想、百年党史、军史、国防知识等为主线内容展示,由1个序区、4个主题展区和1个VR军事体验区组成,分别展示了我军目前现役的各军兵种主要武器装备以及部分航空航天装备模型,是一个科技化、多媒体的综合展厅,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漳州特色。

  

  

  漳州军分区相关领导介绍,该展厅是一个富有特色的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的正式对外开放,标志着我市国防教育主题展厅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重大突破。通过开展征兵宣传、国防教育,进一步凝聚民心,激发全民爱国热情和青年参军热情,是对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对青少年进行国防教育的生动课堂。

  

  据了解,漳州市国防教育展厅位于漳州市胜利西路、漳州军分区大门右侧,同漳州市征兵宣传展厅一起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每日8:00-22:00,市民可自由进入展厅参观,经申请可开展相关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