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安溪县退役军人局召开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温文溪迎接会

来源:安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1-07 16:29 浏览量:{{pvCount}}

  为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荣誉感、责任感、尊崇感,1月4日下午,安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温文溪迎接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干部职工、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参加迎接会。

  

  期间,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温文溪通过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与大家共忆军旅岁月,畅谈退役后的工作生活和创业经历,对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关心和帮助退役军人表示感谢,并表示要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永葆忠诚军魂,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发展多作贡献,再创更大光荣。

  

  

  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温文溪

  温文溪,男,汉族,中共党员,退役士兵,福建安溪人,1978年9月出生,1995年12月入伍,1999年12月退役。现为安溪铁观音制作技艺传习所主任。他退役回到家乡后构建了“传习所+茶农+茶企业”的多方共赢模式,主动结对100多户贫困茶农进行指导帮扶,并有效脱贫。荣获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扶贫专项赛优秀奖,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评为“全国创业创新项目”。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中国制茶大师、福建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入选第五届安溪县“道德模范”、福建“好人榜”、泉州市“劳动模范”、泉州市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泉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的先进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老兵你好》和福建省电视台《时代先锋》等媒体广泛宣传。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