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武平县23座零散烈士墓集中迁移安葬

来源:武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桃溪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12 16:53 浏览量:{{pvCount}}

  陵园内青柏挺立,柏下是烈士长眠之地,烈士姓名铭刻在墓碑之上,刻下了那段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热血岁月,也刻下后来人铭记英烈遗志、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骨气和志气!

  

  1月11日上午,龙岩市武平县桃溪镇举行零散烈士墓集中迁移仪式,23座烈士墓分别从8个村迁至桃溪镇零散烈士墓集中安葬区,以实际行动践行对英雄烈士铭记和崇高敬意,让英灵得以慰藉。

  

  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武平县委县政府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领导来到现场,市、县、镇、村干部职工,中小学师生代表,烈士家属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集中入园安葬仪式,向烈士墓鞠躬默哀、敬献鲜花,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烈士亲属护送烈士入园安息

   

   

  △参加仪式的人员依次敬献鲜花,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武平县桃溪镇是一片革命热土,红色资源丰富,有小澜村、亭头村、新贡村3个红军村及新兰、新华等革命基点村,涌现出李长明、张涤心等众多革命英雄,拥有“铁血团”成立旧址、小澜暴动旧址群、亭头村红色旧址群等革命旧址20余处。桃溪镇在册革命烈士197名,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建立了苏区政权,为革命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将零散烈士墓集中迁移,进一步加强了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更好地弘扬了烈士不朽精神。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