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全国一等奖!我省3名大学生在“爱我国防”主题演讲大赛中折桂

来源:莆田退役军人局、莆田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8 15:49 浏览量:{{pvCount}}

  近日,由中宣部、国教办、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相关部委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省莆田学院3名大学生林欢、戴君杰、王车昭组队获得一等奖,他们的参赛作品是《以吾辈之青春,护盛世之中华》。

  

  大赛以“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为主题,来自全国12个省份的46组高校选手参加决赛。经各省预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共评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18组、优秀人气奖3组。比赛中,我省林欢、戴君杰作为莆田学院退役返读大学生的优秀代表和另一名参赛选手王车昭一起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在入伍期间站军姿、列队列、阻疫情、抗洪水的别样青春,讲述一幕幕人民军队舍身忘死的英雄事迹,分享自己在军营中成长的感悟和收获,激发了广大青年大学生踊跃投身国防的热情,获得一等奖。

  赛后,林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不仅仅是一场演讲,更是一场国防、爱国教育。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深刻体会了人民军队的伟大之处以及国防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了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图为莆田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集结上岗参与疫情防控培训

  据了解,莆田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把《军事理论》课纳入必修课,讲好习近平强军思想;浓厚国防教育气氛,积极组织参加全省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全省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等活动;创新武装部工作方式,成立校内征兵工作站,组建征兵宣讲团,线上线下共同发力,2021年共为部队输送135名大学生士兵;成立退役返读大学生组成的应急大队,积极参与校内应急消防、国旗护卫、疫情防控、新生军训等工作,发挥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国防教育中的影响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