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长汀县多举措推进双拥创建工作上新水平

来源:长汀县退役军人局 池洁 王瑗 发布时间:2022-01-25 17:05 浏览量:{{pvCount}}

  今年以来,龙岩市长汀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双拥创建工作有关部署,多措并举,将双拥创建工作落实到位,彰显拥军优属利好政策温度。

  

  广泛培育拥军企业

  长汀是红色革命老区,拥军氛围浓厚,长汀县历年培育的拥军企业在双拥创建中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在防控疫情、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积极作为,不少企业对军人和退役军人推出优惠政策,帮扶救助困难优抚对象,多方面设立拥军内容项目。

  长汀盼盼为抗疫一线的官兵和工作人员送去食品和饮料;康乐美健身为退役军人提供15个就业岗位;去年11月由长汀农村信用合作社成立的首家富农驿站正式开业运营,远在外地的军人能够通过富农驿站实现直接转账等操作,家乡的亲人能够通过驿站接到军人汇款以及物品,深受驻地官兵和退役军人好评。

  最近,长汀盼盼食品、精博家电、利晟建设发展、康乐美健身等10家企业经过培育后申报省级社会化拥军企业,其中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还申请了全国社会化拥军企业。

  

  创建活动丰富多彩

  去年以来,长汀县发动双拥成员单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双拥创建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组织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的同时全面推进“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系列活动。乡镇服务站或乡镇武装干部在编人员“一对一”挂钩联系边海防官兵家庭,进行动态化管理,做好节日走访等工作。动员各双拥共建工作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开展拥军优属服务。把解决现役边海防部队官兵家庭困难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长期重要工作来抓,和双拥单位一起做好服务。长汀县博物馆开展流动展览进军营活动,《红色记忆——长汀县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故事展》在当地产生良好反响。军爱民、民拥军,武警中队官兵会同民政局定期到养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长汀县双拥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长汀作为革命老区,将持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建立起军地联合机制,更好地助力地方在应急救援等方面发挥作用。同时也让驻汀部队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将地方所需、群众所盼与部队所能结合起来,为民生发展助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