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漳州新春佳节795份喜报让军人军属乐开怀

来源:漳州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2-02-10 17:24 浏览量:{{pvCount}}

  

  “虽然我儿子10年没回家过年了,但我们会继续支持他在部队工作,争取再立新功!”2月9日,家住华安县华丰镇岩坪村的黄水标迎来了儿子黄宏彬的第三份喜报,2018年、2020年、2021年黄宏彬先后获得三等功1次,“四有”优秀军人2次,再次收到喜报,刚过完春节的黄水标显得十分开心。

  

  春节期间,漳州市为深入贯彻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以及漳州市《给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的意见》,把送喜报及走访慰问工作作为进一步推动军人荣誉体系的重头戏抓紧抓实,不断在全社会扩大立功受奖军属的“朋友圈”,释放家国情怀的“能量源”。

  

  不仅制作精美“功臣之家”牌匾、火红的绶带、喜庆的横幅,还邀请军属亲朋好友见证荣耀时刻。军地合力送喜报讲排面、走村入户慰问讲情意,这些暖心举措赢得当地群众广泛赞誉,吸引了更多优秀青年参军入伍的热情。

  

  尊崇有力度、报喜有温度。春节期间,漳州市共为795名立功军人家庭送喜报,其中三等功以上奖励就有121人。漳州不仅为现役军人家庭隆重举行送达喜报仪式,还把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家庭融入到送喜报工作中,先后走访现役、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家庭两万余户、慰问金额800余万元

  

  通过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保障举措,确保现役、退役军人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切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在全社会受到尊重,不断营造浓厚的尊崇尊重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