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顺昌县春节期间双拥工作突出“四度”

来源:顺昌县退役军人局王春辉 胡文婷 发布时间:2022-02-14 12:36 浏览量:{{pvCount}}

  春节期间,南平市顺昌县充分利用节日契机,把双拥工作做实,持续开展一系列走访活动,对驻顺部队、现役军人家属、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等进行慰问,大力营造“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浓厚氛围。

  

  组织有力度

  顺昌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头走访南平军分区、县人武部、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武警中队、战略支援部队东部信息通信旅顺昌站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送去慰问品、慰问金,慰问官兵121人

  关怀有广度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县162个乡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采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宣传栏、黑板报、LED屏等多种形式宣传和转发(播)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三部门联合发布的新春慰问信,及时向部队官兵、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传达节日的祝福和问候。组织工作人员登门看望常住福州的顺昌籍军休干部和无军籍职工,帮助他们做好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听取他们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关爱有温度

  组织县、乡、村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三级联动开展退役军人“大走访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上光荣之家年画和春联等物资。共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177人、困难退役军人167人,发放慰问金15.36万元。开展以“情系边海防温暖送上门”为主题的春节专项走访慰问活动。组织人员看望慰问在边境服役的现役军人的家属。

  关心有深度

  针对武警中队的春节文化需求,县文旅局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福行军营”2022年顺昌县新春文艺演出,并组织文化志愿者带上笔墨把“福”文化送进军营,向为社会安定做出贡献的武警官兵送上节日问候。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以“军营立新功福虎来报喜”为主题的集中送喜报活动,为立功受奖人员精心定制了带有福建元素的“福虎”专属喜报,共为7位荣立三等功军人家庭和16位荣获四有优秀军官(士兵)家庭送上喜报以及慰问金。

  

  长期以来,顺昌县坚持完善双拥工作保障机制、落实拥军优抚各项政策,在推动党心、军心、民心“三心”相融上狠下功夫,形成了人人关心国防、个个支持军队、军队积极支持地方建设的良好局面,为顺昌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