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宁德蕉城区出台《现役军人困难家庭临时救助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15 16:04 浏览量:{{pvCount}}

  这是蕉城区委、区政府对你们的一点心意,希望您早日康复,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部队和国防建设,让您儿子安心部队工作。

  春节期间,宁德市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傅恩先,将5000元慰问金送到了困难现役军人黄一民的母亲孙红娟手中。

  蕉城区籍青年黄一民服役于海军某部,父亲因鼻咽癌长期服药失去劳动能力,姐姐今年大学四年级,目前家中只靠母亲孙红娟平常打一些零工和每月1400元的低保维持生计,家庭生活非常困难。了解到情况后,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将慰问金送到孙红娟家里。傅恩先说,除12户困难现役军人外,我们还摸排出8户边海防官兵家庭,给每户各发放了2000元慰问金。

  蕉城区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为有效解决现役军人家庭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的生活困难,解除现役军人后顾之忧,使其安心在部队服役,去年12月,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当地实际,在全省率先启动困难现役军人临时救助,研究制定《现役军人困难家庭临时救助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困难现役军人家庭临时救助活动。经深入摸底排查,第一批困难现役军人家庭共计12户,按照文件要求,共发放救助金38000元

  据了解,2021年,蕉城区新增双拥专项经费50万元,并列入每年区政府财政预算。该笔财政预算重点用于蕉城区每年开展现役部队困难家庭临时救助、常态化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科技拥军等双拥共建工作,切实解决现役部队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