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久雨初晴,安放英魂!厦门翔安举行烈士骨灰安放仪式!

来源:翔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2-17 16:10 浏览量:{{pvCount}}

  2月14日上午,久雨初晴,厦门市翔安区新店街道后山岩烈士公墓庄严肃穆。这里,正在庄重举行翔安籍烈士郭地队骨灰安放仪式。翔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翔安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翔安区检察院、凤翔街道、新店街道等多家单位代表及烈士亲属身着素装参加本次仪式。

  仪式现场,参加人员手持菊花静默列队,迎接覆盖着国旗的郭地队烈士骨灰。在公墓管理人员的引导下,烈士亲属小心翼翼地将郭地队烈士的骨灰安放在烈士公墓内。

  

  随后,全体人员在烈士公墓前整齐肃立,向郭地队烈士默哀,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并向烈士敬献花篮。

  

  最后,全体人员向郭地队烈士鞠躬及献花,并怀着崇敬的心情绕行烈士公墓一周,深情追忆及致敬英雄,表达哀思。

  

  本次郭地队烈士的骨灰迁移安放仪式是翔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贯彻加强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修缮保护要求的重要行动之一。作为一片蕴藏丰富红色故事的革命热土,在400多平方公里的翔安辖区内现有烈士纪念设施29处(区级烈士纪念设施4处,零散烈士纪念设施25处)。2021年以来,翔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系列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行动;下一步,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保护管理力度,探索建立健全烈士纪念设施长效管护机制,并根据《厦门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办法》,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的教育功能,为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便利。

  郭地队烈士介绍

  郭地队,男,1909年生于福建省同安县新店乡湖头村(今翔安区凤翔街道湖头社区),1949年8月在本乡反围剿村庄战斗中牺牲。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