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双拥创模】我省多地双拥创建工作“冲刺跑”

来源:综合龙岩市退役军人局、泉州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2-02-18 15:13 浏览量:{{pvCount}}

  今年是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中期评估和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年。为扎实推进双拥创建工作,连日来,我省多地发出创模工作“动员令”,围绕“快、实、优”冲刺跑。

  龙岩市以会代训全面部署

  

  2月16日,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创建新一届“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工作部署会。会上对福建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检查考核评分标准》逐项逐条进行了解读和专题培训,上杭县介绍了“全省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经验。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创建工作标准和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把握时间节点。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任务分解表》要求,序时推进,把握时间节点,做好迎检准备。二要查缺补漏。逐条对照《命名管理办法》《考评标准》,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做好台帐资料整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三要加强督查落实。根据创模计划,适时进行指导督促,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泉州市

  鲤城区紧盯节点抓创建

  

  1月27日,鲤城区召开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创建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驻鲤部队参与创建工作提出要求,紧盯节点抓创建。要围绕创建工作动员部署、自查整改、自评推荐、迎检及整改提升四个阶段,紧跟上级步伐,全力推进阶段性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准备落实到位。围绕重点抓提升。要紧盯驻泉(鲤)部队备战打仗和官兵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及拥军支前军地协调、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等机制建设,全面打牢区双拥创建基础。锚定堵点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双拥工作平时推进不够、社会参与度不高等问题,清单式推进,点对点销号。突出亮点抓呈现。要按照市里“优势更优、特色更特、亮点更亮”要求,释放双拥共建点示范引领效应,加快建设龙岭双拥主题公园,科学规划红色研学旅游路线,推动红色研学与双拥工作相融合,加快打造“鲤城双拥”特色品牌。并为荣立一等功、二等功的优秀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代表颁发“荣耀鲤城金卡”。

  洛江区争创省级“五连冠”

  

  2月15日,洛江区召开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区“五连冠”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重点,把双拥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神圣使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认清形势创品牌,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将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共同努力加快打造“洛江双拥”特色品牌,全力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主动作为出成效,严要求、高标准、重实效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营造浓厚氛围,落实优待政策,解决实际问题,打造特色亮点。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