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南平市建阳区金融“输血”助力老兵创业

来源:东南网 发布时间:2022-02-19 15:03 浏览量:{{pvCount}}

  看着仓库里整齐划一地停放着100多台各类农机具,南平市建阳区“帮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艾建清喜笑颜开。他握着前来贷后检查的建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信贷员感激地说:“感谢信用社的信贷支持,特别是今年建阳区退役军人局与信用社联合开发的‘军创贷’,帮助我们社员克服‘6.28’洪灾影响,实现水稻稳产增收。”

  艾建清所说的“军创贷”是2021年5月建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建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联合推出的金融服务产品,年利率仅4.55%,旨在通过“金融+”模式,推动退役军人创业,有效解决退役军人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困难问题

  自2019年艾建清成立“帮农”农机专业合作社以来,建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密切关注,持续跟进,时常走访调研,了解到合作社有资金困难后,积极联系信用社,为其申请贷款40万元,于2019年当年实现社会化服务农65户,2020年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帮助112户农户抢耕抢种恢复生产,实现村民年均增收1000元

  2021年,“帮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的2400亩水稻在洪灾中遭受了损失,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紧急组织救灾,为艾建清申办“军创贷”,信用社给予加急办理25万元贷款,帮助艾建清增购农机具,助力社员村民完成双季稻抢种260亩、单晚稻无人机飞播150亩,及时挽回经济损失。

  艾建清只是建阳区“金融+”服务退役军人的代表之一,推出“军创贷”金融服务产品以来,给予1085户退役军人授信金额13132万元,实际用信户数730户。高授信、低利率的“军创贷”,助力更多退役军人走上创业道路,在经济领域展现退役军人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激情。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