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漳浦县:“新”老兵一起,这场观影活动真精彩!

来源:厅军休处、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漳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2-22 10:56 浏览量:{{pvCount}}

  追忆往昔峥嵘岁月,传承不朽革命精神。2月16日下午,漳浦县退役军人局邀请驻军部队官兵、抗美援朝老兵、参战老兵、退役军人及家属代表、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民兵哨所女兵以及消防指战员约150余人,开展以“重温军人誓词、传承信仰力量”为主题的观影活动,“新”老兵们一起共同见证爱国主义教育电影,用实际行动向志愿军英雄烈士致敬。

  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真实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的场景,展示了强大的军威国威,展现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的爱国情怀。

  英雄虽已逝,精神永长存。影片中,革命先烈奋不顾身向前冲锋、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再现大家眼前。“哪一场仗不难打,越难打,就更要打。”“无论他们怎么修桥,只要修一次,我们就炸一次……”。一句句台词直抵心灵,大家一个个看的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战场太惨烈了,牺牲了那么多战士……”。“我拍了几张观看的现场照片,朋友圈刚发就有好多人点赞,也私信给我说这样的活动真不错。”65岁的女兵陈亚玉边看电影边拿起手机留下难忘的瞬间。

  “抗美援朝长津湖之战是我们国家刚刚成立不久,新中国出兵抗美援朝立国之战,打出了我们新中国的国威、军威。我也是一个参战老兵,对于战争我有亲身的体会。”谈起观看感受,67岁的参战老兵陈永来眼眶红润,深情回顾了一起战斗过的5位烈士事迹,并对驻地武警战士程帅帅哽咽地说道,希望他们要牢记历史,为实现强军目标刻苦训练!”

  “通过今天组织老兵同‘新’兵们一起观看红色影片,向我们的英雄学习,向烈士致敬!同时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漳浦县退役军人局负责人介绍,希望“新”老兵们在影片中感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榜样的力量,带着对革命先烈崇高敬意,用实际行动赓续英烈精神。

  观影结束后,“新”老兵们一起面向电影院主屏幕上的军旗,集体重温军人誓词,场面振奋人心,鼓舞士气,若有战,召必回!他们表示,将深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续为祖国的安宁和平贡献力量。

  接收到官兵们献上的鲜花,老兵们十分高兴,纷纷表示,组织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既是观影也是传承,他们用一个个“军礼”再次表达最崇高的致敬!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