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尊崇暖心!我省各地持续为立功军人送喜报

来源:综合各地来稿 发布时间:2022-02-22 15:11 浏览量:{{pvCount}}

  喜报一头连着部队军心士气,一头系着万千军属期盼。为激励军人珍视荣誉、崇尚荣誉,营造尊重关爱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联合人武部等部门持续开展立功送喜报慰问活动,把一份份喜报送到位,不断增强荣誉传递的仪式感,把喜报真正送出“喜气”来。

  武夷山市

  

  近日,武夷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人武部组成慰问组为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左训宜、周世良的家属送去立功喜报。

  在左训宜家中,慰问组为他披上绶带,送上慰问金,休假在家的左训宜向大家介绍在部队的服役情况。自从2015年9月服役以来,左训宜荣获集团军某项比武第一名,多次获得“优秀士官”“优秀士官”“抗洪嘉奖”等荣誉称号,这是第二次获得三等功。当大家看到墙壁上悬挂的各种荣誉证书、特别一张“营队之星”的宣传画报,吸引大家驻足观看,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并勉励他在部队安心服役,加强训练,为部队、为家乡争光。

  

  在周世良家中,慰问组为周世良父母披上绶带、送上慰问金,并坐下亲切交谈。周世良于2003年服役,是一名空降兵,2005年9月考上空军工程大学,多次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和获得嘉奖,这是首次获得三功等。慰问组感谢老人为部队、为家乡培养一位优秀儿子,如果有困难可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解决。

  

  近期,武夷山市共送喜报9份,通过送喜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优秀青年踊跃参军,为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青春。

  霞浦县

  一份份沉甸甸的喜报,一场场简约却又不失庄重的送喜报仪式,满载着军人的荣誉和骄傲。

  日前,霞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武部、松港街道以及相关社区组成送喜报“小分队”,依次来到三等功臣候聚贵、俞健、兰永斌、张旭的家庭,为他们送上喜报以及慰问金。送喜报“小分队”在军属家庭所在小区门口早早拉起了喜报横幅,捧起了立功奖状,喜气洋洋的一路走到军属家庭所在楼,期间路过的小区居民纷纷驻足观看,眼中满是羡慕,这正印证了红绶带上的那句:一人立功,全家光荣。

  接到消息的军属家庭早已满面春风的在楼下迎接这光荣的时刻,激动地回谢大家对他们的道喜。送喜报小分队为军属颁发三等功奖状、披上红绶带,简约的授奖仪式,让在场的人员感受到浓浓的喜庆。

  松溪县

  为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营造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的良好氛围,近日,松溪县松源街道人民武装部、松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及相关村(社区)工作人员组成送喜报慰问组,上门为“四有”优秀警官刘义杰、“四有”优秀士兵吴佳颖、陈令桉、翁玉亮家属送去喜报,致以节日慰问。

  

  每到一户,慰问组向家属表示祝贺,致以新春慰问,并和家属们亲切交谈。家属们纷纷表示:“送喜报仪式,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一人立功、全家光荣’,谢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会继续支持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鼓励他再创佳绩,争取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家乡和人民。”

  

  △为“四有”优秀警官刘义杰家属送去喜报

   

  △为“四有”优秀士兵吴佳颖家属送喜报

   

  △为“四有”优秀士兵陈令桉家属送去喜报

  

  △为“四有”优秀士兵翁玉亮家属送喜报

  邵武市

  2月16日,邵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武部和水北镇组成慰问组为荣立三等功的陈彬家属及荣获“四有”优秀士兵的黄敏俊、刘超、李金帅家属送上立功喜报,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慰问组与军属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为军队培养了优秀人才表示衷心的感谢。军属们纷纷表示孩子能在部队表现突出感到欣慰,感谢国家和部队的培养。

  

  “感谢部队对我儿子的栽培,儿子立功全家光荣,作为家属我们会积极配合政府和部队的工作,绝不会拖儿子的后腿。”陈彬的父亲陈文铸激动地说道。

  

  为立功受奖军人送喜报,激发了军人建功立业的动力,提升了军属的荣誉感和获得感。下一步,邵武市将继续做好军人军属的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

  一场仪式作用大

  一张喜报分量重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