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福州市文林山红色讲解员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福州文林山 发布时间:2022-02-27 15:21 浏览量:{{pvCount}}

  

  为了更加广泛地传扬革命精神,不断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弘扬红色文化与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以即将建成的福州英烈事迹陈列馆为展示平台,继续引领百位宣讲员当好红色传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2月26日,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文林山革命纪念园举行红色讲解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在活动中,方尔灏烈士侄儿方正、叶凯烈士的孙子叶钦惠、陶仁官烈士侄儿陶发燊、潘涛烈士的孙女陈友霞等22位优秀宣讲员代表受到表彰。未来,他们将以红色志愿讲解员的身份在文林山这片红色热土上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方尔灏烈士侄儿、文林山红色讲解员志愿服务队队长方正表示:“红色讲解员志愿者服务队是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相信在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和文林山革命纪念园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成为一支富有战斗力的、朝气蓬勃的红色宣传队伍!”

  

  全体宣讲员庄严宣誓,通过自己的讲解员工作,让更多的人继承先烈遗志。响亮的誓言飘荡在青松翠柏间,见证着红色讲解志愿服务的使命和担当。

   

  革命火种生生不息,英烈精神代代相传。纪念碑前,象征着革命火种的火炬从老年、中年、青年代表的手中,传递给新时代的少年们。最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礼。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弘扬建党精神,凝聚奋斗伟力,2021年,文林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亮点纷呈,以“五大亮点”精心打造红色文化传播高地,“六个举措”用心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特别是建党百年成立了“红色故事百人志愿宣讲团”。来自各行各业的百位红色故事志愿宣讲员,用他们的深情讲述,为我们重现了八闽岁月长河里,无数英烈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在微信公众号“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福州文林山”上持续刊播100期红色故事,获得数万多人的阅读与关注。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新的一年,文林山革命纪念园将继续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兴建“红”路、搭设“红”云、刊发“红”漫、编著“红”书、培育“红”仔、高唱“红”歌、汇编“红”录,构建先烈精神褒扬纪念的宣传新矩阵,筑牢赓续红色血脉的红阵地,打造新时代红色文化新高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