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诚邀参加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捐赠活动

来源: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2-27 15:30 浏览量:{{pvCount}}

  

  戍关守边,他们将祖国保卫;

  抢险救灾,他们将大爱传递;

  疫情防控,他们将家园守护。

  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军人。

  如今,

  他们脱下军装、回到地方,

  继续在各行各业

  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图片

  然而,部分人员

  由于年老体弱、疾病灾害等原因,

  在享受社会保障和国家优待政策后,

  仍然存有困难,需要社会帮扶援助。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有关指示要求,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体现社会尊崇优待,厦门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厦门市慈善总会成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

  我们倡议

  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力所能及给予一份捐款,奉献一片爱心。

  我们相信

  大家的爱心善举,必将涓涓细流汇聚成海,一定能够帮助困难退役军人战胜困难,共享美好生活!

  厦门市慈善总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

  管理办法问答

  问:关爱基金主要用于哪些方面?

  本基金适用于厦门户籍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因重大疾病、重大突发事件、重大家庭变故或其他特殊情况,在按规定享受普惠性社会保障政策后,基本生活仍有困难的,给予一次性帮扶援助。

  问:捐赠人通过什么渠道捐款?

  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向厦门市慈善总会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捐赠。账户信息如下:

  户名:厦门市慈善总会

  开户行:建设银行厦门文园支行

  账号:35101598001050001081

  捐赠时请注明:“退役军人关爱基金”

  问:可以指定捐赠用途和捐赠对象吗?

  捐赠人参与关爱基金捐赠时,可以与慈善组织约定捐赠财产的用途和受益人,但不能指定与其有利害关系的人员作为受益人。

  问:捐款人是否可以享受税收优惠?

  厦门市慈善总会确认资金到账后,为捐赠人开具注明公益捐款的正规票据。捐赠人次年可持捐赠票据办理抵扣手续,享受税收优惠。

  此外,捐赠人还可获得捐赠证书、得到宣传表彰等。

  问:关爱基金的使用须履行哪些程序?

  经本人申请、社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初审、街道(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核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审批意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审核无误后发送《基金使用函》至厦门市慈善总会,厦门市慈善总会依据《基金使用函》,按照规定程序予以拨付给受助对象。

  问:关爱基金要接受什么样的监管?

  本基金的管理和使用应遵循公开透明、科学管理、注重实效的原则,遵照执行相关法规政策,依法接受民政、财政、审计等部门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定期与厦门市慈善总会对账,并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一份爱心,胜过千言万语;

  一份捐赠,彰显拥军情怀。

  欢迎社会各界

  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

  加入帮扶援助退役军人队伍

  如有意向,可拨打

  咨询电话:0592-2226110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