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江苏籍烈士戴霖墓找到了!

来源:顺昌县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2-03-01 14:43 浏览量:{{pvCount}}

  

  2022年2月25日16时

  经过半个多月的不懈努力

  1968年3月8日参加

  “三支、两军”

  在顺昌牺牲的江苏籍烈士戴霖墓找到了!

  

  戴霖烈士生前是6703部队战士

  负责原顺昌二中(现埔上中学)

  三年(2)班的军训

  今年2月8日,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接到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来电,请求帮助查找戴霖烈士墓,并提供了1968年4月18日和1969年4月5日祭扫烈士墓的照片,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根据照片背面的文字,在县教育局的协助下,了解当年的有关情况以及寻找知情人员。期间,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联系了元坑镇、埔上镇等单位帮助查找核对烈士墓的线索。

  80多岁高龄的陈新民老师见证了当年戴霖烈士排弹牺牲的过程,2月24日,他带领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到双溪街道余墩采育场附近寻找烈士墓,由于年代久远,烈士墓被茅草、小茎竹等遮掩,当日未能找到。

  2月25日,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利用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消息征集线索。

  2月25日下午,在热心同志的帮助下,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再次组织人员到余墩采育场附近搜寻烈士墓。经过对近两公里范围的仔细搜寻和反复确认方位,终于发现了烈士墓。经辩别碑文并比对当年的祭扫照片,以及陈新民老师到场识别,确认此墓为戴霖烈士墓。

  2月28日,顺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人员对戴霖烈士墓周围进行了清理,工作人员向烈士敬献了花束,等待烈士家属前来寻亲,并与泰州市海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商讨下一步的保护工作。

  

  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努力

  让烈士英名永远铭记!

  让崇尚英雄蔚然成风!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