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暖心!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厦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长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3-05 15:56 浏览量:{{pvCount}}

  三月春风暖人心

  在第59个“雷锋月”

  一股红色热潮

  在我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涌动

  他们将雷锋精神和军人精神相融合

  用最靓丽的那抹“志愿红”

  温暖着军心、民心

  福州市

  

  3月2日下午,福州市长乐区退役军人局联合驻榕某部走进首占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

  

  一到敬老院,部队官兵和志愿者就忙碌起来,打扫卫生、表演节目,为老人们理发,陪老人们拉家常。期间,军医们还为老人开展义诊,提供健康咨询、血压测量等服务。此次活动得到了敬老院老人的一致好评,展现出浓浓的军民鱼水情。

  厦门市

  

  近日,厦门市退役军人局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起“退役不褪色血脉永相连”——“鹭岛老兵”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近百名“鹭岛老兵”参与。

  

  活动当天,举行了献血启动仪式,并宣读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更多的退役军人和广大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来,解决“缺血季”供血紧张的问题,打造“爱心厦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活动现场,不少老兵家属也一同前来。老兵张宁义此次献血400毫升,截至目前他已献血超过2000毫升,他10岁的儿子也在一旁陪同。“在誓词的有力引导下,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事业中。”张宁义说,他希望通过言传身教,把乐于奉献的精神传递给下一代。

  漳州市

  

  3月4日上午,漳州市退役军人局、市第二军休所联合芗城区南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芗城区学达课外培训学校等单位开展了以“关爱老兵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学雷锋日活动。走进老兵家庭,为参战老兵、孤寡老兵进行爱心服务,受到当地居民及老兵的一致好评。

  

  

  在女兵周淑华家中,志愿者饶有兴致地分享了“二月初二剃龙头”的民间习俗,周淑华听得兴致勃勃,随即答应让理发师为其重新修剪头发。在修剪的同时,学达教育涂老师则在旁边用手中画笔迅速记录下难忘的时刻。

  

  

  在张亚昌家中,漳市第二军休所所长张华琳为张老送上《中国共产党简史》,并一同分享了张老的战斗故事。看到书本扉页,张老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国家和军队变得越来越强,作为一名老兵,看到今天国家的富强他感到十分的高兴。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