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三八特刊】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三八”节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综合各地来稿 发布时间:2022-03-08 14:09 浏览量:{{pvCount}}

  “三月春光正当时,铿锵玫瑰绽芳华”。连日来,全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纷纷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01  福州举办“情暖三八妙趣生花”

  干花DIY制作活动

  在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下午,福州市退役军人局联合福州市邮政分公司、建行城南支行举办“情暖三八妙趣生花”干花DIY制作活动。

  

  活动现场,干花制作老师细致讲解干花制作方法。女干部职工兴致勃勃制作属于自己的花束,精心选择形状颜色各异的花朵和枝叶,修剪茎枝、重组摆放……让小小的干花绽放出别样的风采。随后,建行城南支行工作人员为女干部职工送上节日慰问品。

  02  华林军休所为军休女干部

  精心制作手工节日贺卡

  在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福州市华林军休所为全所军休女干部精心制作的手工“三八节”贺卡,送去美好祝愿和祝福。

  

  福州市华林军休所工作人员陈恬婷早早准备彩色笔、胶水、尺、各色卡纸和多种形状的剪刀等材料,利用业余时间赶制贺卡。裁纸、剪爱心、画图案、写祝福语、粘贴爱心,每一张贺卡上都写上军休女干部的名字,60多张制作精美的贺卡饱含着对军休干部的真挚祝福。

  期间,福州市华林军休所为分散安置的每位女军休干部送上一台小米体脂称,送去健康生活理念。3月8日当天,组织军休女干部前往新店古城遗址公园,详细了解了闽地的史前文明、闽越食俗、闽越风情以及闽文化的积淀。

  03  漳州开展庆祝

  “三八”妇女节主题教育活动

  3月7日,漳州市退役军人局、漳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巾帼扬正气、廉洁树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血脉在延续,家风在传承。“四有”干部典范谷文昌孙女、芗城区妇联主席谷宇凤用一堂《谷家“传家宝”:家风代代传》讲座,带领妇女同胞们再次回忆起谷文昌公私分明、清廉俭朴的好家风。

  讲座中,谷宇凤从爷爷、奶奶、父母亲以及两个孩子的日常生活细节,向大家介绍了谷家四代长期坚守的家风家教。“小的时候,父亲经常告诉我,做好事积德,做坏事败家。”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陈泓说道,父亲的言传身教一直激励着她,今天听了谷宇凤的讲座,对家风家教有了更新的认识。

  

  翰墨荡浊流,妙笔扬清风。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清风廉洁文化基地,女同胞们参观了书画家廉政题材作品和学校近年来部分师生廉洁文化优秀作品等展示内容。深入了解学校在崇廉尚洁、向上向善,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等清廉校园建设方面的想法、做法。

  04  芗城区开展

  “插满温馨,花系军属”活动

  3月8日上午,芗城区巷口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辖区内部分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家属参与庆“三八”插花活动,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

  

  活动现场,桌上摆满了芳香扑鼻的鲜花和插花工具。在插画过程中,花艺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及插花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军属们个个兴趣盎然,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大家的精心搭配和细致修剪,一盆盆精美的作品呈现眼前。“非常感谢服务站,为我们过一个别样的节日。”看着自己的作品,军属们纷纷表示开心。

  

  05  泉州开展“花艺沙龙进军营

  情暖军人军属”主题活动

  情暖三月,花漾巾帼。3月7日,泉州市双拥办、市企业拥军协会联合驻泉某部开展共同庆祝“三八”妇女节花艺沙龙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女官兵和军嫂、军人子女们兴致勃勃,按照花艺老师教授的步骤动手创作自己心中理想的插花作品,寄托军人、军嫂们爱党、爱国、爱军情怀。

  

  “自己动手插花,心情也变得美美的。感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拥军协会和部队送上的节日祝福。”参与活动的部队女官兵和军嫂说。温情满满的花艺活动,丰富了日常文化生活,也有助于促进和谐,激励官兵们矢志军营、建功立业。

  “国防建设离不开军人军属们的默默奉献。”泉州市双拥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双拥办还将联合拥军协会等社会力量,继续创新工作形式,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拥军优属活动,使部队官兵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厚爱,不断提升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06  莆田举办庆祝

  “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拥军优属活动

  3月5日下午,莆田市妇女联合会、莆田市双拥办、莆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暨拥军优属活动。

  

  活动为支队的女兵与二十多名军嫂准备了多肉植物微景观制作和蛋糕烘焙两个趣味项目。体验过程中,女兵们摘下了往日严肃的表情和军嫂们一同沉浸在手作的快乐中,有说有笑,享受着属于她们的节日。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军人家庭荣誉感,促进军民共建和谐发展,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莆田市双拥办等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官兵所需,竭尽所能,继续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讲好军地融合、军民一家亲的“巾帼故事”,进一步形成拥军优属的良好社会风尚。

  07  城厢区开展进拥军企业体验活动

  3月6日,城厢区退役军人局、城厢区双拥共建办、城厢区妇联、福建省复茂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开展迎三八·军营女神节进拥军企业体验活动。

  

  活动邀请8组军属家庭欢聚一堂,参观福建省复茂食品有限公司企业文化,举行蛋糕DIY等活动。现场,烘焙师傅向大家讲解烘焙知识和蛋糕制作流程。在烘焙师傅的技巧指导下,大家纷纷发挥创意,拿着工具涂抹、裱花、水果填充、外部装饰……将蛋糕装点得妙趣横生,气氛热闹而温馨,空气中弥漫着甜蜜的味道。

  城厢区一直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积极开展各项富有成效的拥军工作。今后,城厢区还将积极开展更加接地气、暖人心的拥军优属工作,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

  08  龙岩市开展巾帼参与展风采

  沉浸式体验活动

  

  3月7日,龙岩市退役军人局机关和下属单位20名女干部职工齐聚人防宣传展厅,展厅采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通过幻影成像、VR、投影等手法,让大家获得沉浸式的感官体验。随后,还参观人民防空主题教育户外宣传长廊、防空洞人防基本指挥所等国防教育基地,了解人民防空基本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对双拥共建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今年是龙岩市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命名考评年,全市上下掀起新一轮创建工作热潮。为深入推进工会活动与局重点工作的深入融合、同频共振,在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龙岩市退役军人局结合双拥共建工作组织开展“四个一”主题系列活动,着力展现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及巾帼建功的风采。

  春风十里,芳华如你

  我们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

  在各个岗位上的女同胞们

  致以诚挚的祝福

  祝愿女神们节日快乐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