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双拥创模】晋江市构建新时代拥军法律服务平台

来源:晋江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2-03-11 16:38 浏览量:{{pvCount}}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意见》,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3月9日,晋江市举办“军营法律服务工作站”启动仪式,同时开通线上法律服务“直通车”,这是晋江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资源优势,积极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又一暖心举措。

  军营法律服务工作站启动仪式现场

  

  军地领导共同为军营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据了解,在晋江市双拥办多方协调下,市委政法委员会、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与该部队打造“一站四点四服务”军营法律服务工作机制,共学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军地法治建设新发展。该机制注重发挥驻地司法力量资源,以“支持国防、服务部队、关爱军属”为出发点,着力为驻晋部队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

  晋江政法委书记分别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授予法律服务联系点

  

  军营法律服务工作站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一站四点四服务”军营法律服务工作机制,通过在部队设立军营法律服务工作站,采取“司法功夫茶”模式,开展法律服务“每月谈”;在驻地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设立4处法律服务工作联系点,提供驻点法律服务的方式,由军地政法单位共同做好普法教育、法律咨询、情况受理、骨干培养等工作,为保护国防利益、及时妥善处理和解决部队、官兵及家属涉法问题,维护合法权益提供有力保障,让官兵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备战打仗中。

  专业律师在工作站现场为官兵提供免费咨询

  

  双拥办工作人员为官兵宣讲政策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