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泉州市局号召老兵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来源:泉州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2-03-15 15:33 浏览量:{{pvCount}}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日前,泉州疫情出现反扑

  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用实际行动践行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

  泉州市退役军人局发布

  《致全市退役军人的一封信》

  号召老兵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尊敬的全市退役军人: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担当。自前年疫情爆发以来,广大退役军人经受过人民军队大熔炉的淬炼和考验,具有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鲜明政治优势,在历次重大考验面前拉得出、冲得上、过得硬,在全市人民心目中树立了排头兵、突击队、生力军的良好形象。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此,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倡议,希望你们继续秉承“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时代担当,积极响应和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属地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各自优势或特色,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践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

  一、讲大局,彰显退役军人本色。全市退役军人要永葆军人本色,彰显“永远跟党走”的优秀品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头等大事,坚决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讲政治、顾大局、当先锋、做表率,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等行为,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展现新时代泉州退役军人的风采。

  二、讲奉献,彰显退役军人本领。全市退役军人要继续继承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帮助身边群众解决生活难题,主动联系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积极融入乡镇(街道)、村(社区)防控力量体系,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参与走访排查、值守检测、环境消杀、维持秩序等工作。扎根基层一线的“兵支书”和退役军人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三、讲原则,彰显退役军人本质。全市退役军人要强化规矩意识,发扬“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认真落实管控措施,主动配合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核酸筛查检测,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落实非必要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离泉等要求,严格执行并配合公共交通、公共场所测温、亮码等防控措施,自觉通过政府部门、主流媒体了解掌握疫情动态,在稳定群众思想、宣传防疫政策、宣讲防疫知识等方面主动作为、发挥作用、当好骨干,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者、倡导者。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退役军人!希望全市退役军人继续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3月14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