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泉州退役军人志愿者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泉州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2-03-16 16:37 浏览量:{{pvCount}}

  军人不忘本色奉献永不退役

  自泉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立即向全市退役军人发出倡议书

  倡议全市退役军人继续秉承

  “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时代担当

  多地退役军人响应倡议

  积极投身社区一线战疫战线

  冲锋在前、担当作为

  践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

  铮铮誓言

  丰泽区

  3月13日,在丰泽区泉淮社区,辖区退役军人响应号召,积极融入到社区一线抗疫大军中,投入到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体温检测,以及疫情防控流调工作、全民核酸检测动员等各项服务中。

   

  洛江区

  3月13日以来,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际,洛江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52名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奔赴一线,协助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下沉村(社区),发扬听从指挥、纪律严明的优良传统,配合村(社区)的统一调度,协助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泉港区

  为保障检测任务顺利开展,泉港区后龙镇人民武装部当夜向民兵应急队伍紧急下达任务,于3月14日上午7时前迅速集结民兵队伍参与泉港区第二实小福炼校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工作,为校园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石狮市

  3月13日以来,石狮市35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300余名退役军人深入各村(社区)服务保障核酸检测工作,他们配合警务人员、医务人员细致检查信息,执行测温、“健康码”查验、文明劝导、秩序维护等工作,共同组成永不褪色的“绿长城”,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坚实的“迷彩力量”。

   

  惠安县

  惠安县144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000余名退役军人全力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在各核酸检测点,退役军人志愿者们提前在指定地点集合,协助村(社区)工作人员搭棚、挂宣传横幅;在扫码处引导居民在核酸检测前进行信息登记,在人群密集处,提醒大家要保持距离,戴好口罩。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退役不褪色”的革命军人风采,为惠安疫情防控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