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龙岩长汀县打通服务保障退役老兵“最后一公里”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发布时间:2022-03-18 16:00 浏览量:{{pvCount}}

  城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就是咱老兵的‘娘家’,今后有了‘娘家人’的关爱,我们回乡办事创业也更加有底气!

  得知长汀县城区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的消息,长汀县退役军人曾小炎乐开了花。

  

  3月17日上午,长汀县城区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这是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国成立首个县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后的又一个创新举措。

  闽西革命老区长汀,历史文化悠久,有着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为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对居住城区的农村乡镇退役军人提供更精准的管理以及更迅速、全面的服务,同时规范开展退役军人各项保障,今年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省率先试点,成立长汀县城区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站。

  据了解,服务站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通政策落实、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主动为长期居住在城区农村乡镇户籍、外县户籍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服务保障,做好流动退役军人的建档立卡、权益咨询、政策解答、困难帮扶、就业创业、情况反映等工作。此外,配合农村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好立功喜报、光荣牌悬挂、优待证发放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退役军人家庭重大变故的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引导流动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等活动。

  “我们创新在全省率先试点成立城区流动退役军人服务站点,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实现全覆盖,切实解决农村乡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不便的问题,推动形成关爱退役军人、军烈属的社会风尚。”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健全城区退役军人流动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军烈属解难事办实事常态化、制度化,实现服务退役军人全覆盖。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