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同心战“疫” !泉州市退役军人冲锋“疫”线

来源:综合相关县市区信息 发布时间:2022-03-19 17:17 浏览量:{{pvCount}}

  军人不忘本色奉献永不退役

  自泉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立即向全市退役军人发出倡议书

  倡议全市退役军人继续秉承

  “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时代担当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及

  多地退役军人响应倡议

  积极投身社区一线战疫战线

  冲锋在前、担当作为

  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石狮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石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闻领而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身披红马甲,积极投身全员核酸检测防控第一线,深入洪窟村和锦江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村组织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共同完成检测工作。

  

  南安市

  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南安市众多退役军人主动申请前往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退役老兵王国锋、退役女兵邱春敏、退役军人洪小青等人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洪濑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员同样在第一时间前往防控一线,在南安各地留下感人身影。

   

  泉港区

  泉港区峰尾镇退役军人池昌洲、房招平入户劝导沿街店面暂停营业,泉港区后龙村田里村退役军人刘俏华,自愿参加泉港区义工协会志愿者活动。此外,泉港区峰尾镇峥嵘村退役军人郑清平捐款2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安溪县

  安溪县退役军人积极参加高速路口和集中隔离点志愿者活动。在高速路口,志愿者对来往车辆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核酸检测信息查验等工作,守住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卡。

   

  德化县

  在德化县盖德镇,为更好地维护核酸检测秩序,退役老兵一个接一个主动站出来,要求加入协助工作的队伍,成立退役军人志愿队,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充分体现出“召之即来,战之能胜”的良好作风。

  

  台商投资区

  面对严峻疫情,响应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号召,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全体党员干部除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人员外,全部下沉到点位,与村务工作者、志愿者并肩奋战,引导村民出示健康码、有序排队;入户为居家医学隔离对象讲解政策规定、贴告知单、拉警戒线、签承诺书、测量体温、环境消毒等。

  此外,台商投资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还动员全区78个村退役军人志愿者498人、出动爱心私家车20辆,参与入户居家隔离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和全流程陪护行动不便残疾人老人,路口设置服务点进行引导服务,为特定群众对象配送鱼肉菜,为防疫人员送水送点心。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