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德化:“疫”起上“战场”,退役军人在行动

来源:德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3-23 16:01 浏览量:{{pvCount}}

  “时间不变入党初心,岁月不改军人本色”。自泉州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泉州德化县广大退役军人主动请缨,重整行装,冲锋一线勇当“战斗员”“宣传员”“守门员”“保障员”,在抗击疫情一线,践行“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铮铮誓言,并肩战斗,共同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攻坚战。

  迅速行动 全力抗“疫”

  疫情发生后,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擦亮军人本色彰显使命担当——致全市退役军人的一封信》,德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行动,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

  

  德化退役局领导在防控现场

  哪里有危险,请让我先上

  德化盖德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郑世荣,连夜告别妻子和尚在哺乳期的儿子,主动请缨上抗疫一线,他说:“哪里有危险,请让我先上吧!”因担心一线防控人手不够,他每天4点多就起床准备,早早就到达了集合点,发扬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哪里最危险,就往哪里冲,在核酸检测现场,在隔离点,在卡口值班点,到处都有他的身影。

  

  退役军人郑世荣在核酸检测现场

  “我不仅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共产党员,疫情面前,责无旁贷!”赤水镇干部林文图,身兼驻村工作队队长、交通检疫组、环境消杀组等多项任务,16年的军旅生涯锻造了他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主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一个星期以来每天十几个小时连轴转也从不言累。

  疫情大考面前,德化退役军人立下军令状:疫情不除,绝不收兵,守护世界瓷都一方净土。

  

  退役军人林文图在核酸检测现场

  舍小家顾大家

  德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职工张进明,是一名老党员,再过几个月就要退休了,他仍然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协助开展社区值班值守、风险人员排查、防疫宣传引导、居家观察人员服务等相关工作,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午,他匆忙吃过午饭后立即返回岗位,尽管要走很多路,又累又乏,但他从未抱怨、从不叫苦。“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求问心无愧”,这正是许多在德化战“疫”一线党员不变的初心。

  

  退役军人涂启亮在入户宣传

  “妈妈,我会自己煮饭吃的,你要照顾好自己,出门记得戴口罩哦!”德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派驻德化大铭乡金黄村第一书记江秀凤,接完女儿打来的电话,心头泛起了对孩子和家人的思念,但她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顾不得思念,随即转身又回到防控现场。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江秀凤同志组织村两委、党员代表等组成防疫先锋队,每天积极开展入户排查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做深做实一线防控和群众思想工作,共同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线”。连日来,她始终坚守岗位,不畏艰难,勇当战“疫”先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她不仅驻在了村里,同样“住进”了群众的心里!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