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永定革命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改造工程基本完成

来源:永定区融媒体 发布时间:2022-03-24 15:17 浏览量:{{pvCount}}

  龙岩市永定区按照“应集中尽集中、应修缮尽修缮”的原则,对全区烈士纪念设施进行全面改造提升,目前各地工程进展顺利,均基本完工。

  

  △图为新建的永定区烈士纪念园

  连日来,永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检查组深入全区各地,对革命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改造工程进行督导。据了解,永定区正在实施的革命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工程有金砂烈士陵园、湖雷烈士陵园、岐岭烈士陵园、湖坑奥杳烈士陵园、陈东烈士纪念园、龙潭烈士陵园、高陂烈士陵园、虎岗烈士陵园、峰市烈士陵园和永定区烈士纪念园。“从检查的情况看,目前10处的工程进展顺利,全区也有805座零散烈士墓迁入了这些纪念设施,超额完成138座,完成率达120.6%。”永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海辉说。

  在永定区烈士纪念园,地板铺设和石栏杆改造、园林绿化、大门、路灯整修,以及根据永定英烈故事打造的以赓续“红色血脉”、塑造“红色品牌”、弘扬“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大型浮雕和烈士英名墙建设全面完工。李海辉表示:“将把改造提升后的烈士纪念设施打造成崇尚褒扬英烈、学习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阵地和融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为一体的基地。”

  永定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革命战争年代,有4800名优秀永定儿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弘扬革命精神,充分发挥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对青少年的启示教育作用,近年来,永定区委区政府持续加强对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的修缮、保护和利用工作,全区投入修缮保护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的各类资金就达1550余万元。永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多种措施,通过组织专班调查、广泛摸排、听取退役军人、革命烈士家属诉求等举措,精心组织了实施革命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修缮工程,让革命烈士纪念设施旧貌换新颜。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