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一场特殊的送“喜”仪式,让三等功臣与应征青年“心贴心”

来源:东南前哨 发布时间:2022-03-24 14:45 浏览量:{{pvCount}}

  青年,需要在榜样身上汲取力量

  找准前行方向

  榜样,同样希冀后来者扛过钢枪

  勇挑卫国重担

  

  

  三月初,沙县区人武部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到黄甲平、陆德炜、黄忠晖、邓盛法、胡定聪五名现役军人家中,通过宣读喜报,为家属佩戴绶带的方式,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区人武部还将部分预征青年带到送喜报的现场,希望他们在感受立功受奖的荣誉感和喜庆氛围的同时,进一步坚定参军报国、努力为家乡增光添彩的决心。

  

  鞭炮声声响,带上大红花,街坊四邻蜂拥而至,亲朋好友登门道喜。“印象里,这是我们村第一次收到三等功喜报,我非常自豪,为黄忠晖感到骄傲。”西霞村村支书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言语中露出他难以抑制的激动之情。

  

  这一天,三明市沙县区五个家庭都如过节般喜庆,黄忠晖的母亲忙着给街里街坊发喜糖;陆德炜的外婆包起了沙县特色小吃芋饺;荣立三等功的黄甲平正值在家休假,与人武部工作人员回忆初入军营时的青涩时光;邓盛法的父亲拿出照片,讲述着孩子这些年获得的奖状、奖章背后的故事……一个简朴的仪式,让喜报之喜,印在了现场每个人的心上。

  

  ▲陆德炜外婆和邻居包芋饺

  

  ▲邓盛法父亲展示孩子登上央视照片

  结合春季征兵工作进入关键阶段,特别邀请“双合格”预征青年参加为立功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让他们与立功受奖军人、家属进行一次面对面交心,上一堂生动的役前思想教育课。

  

  三等功获得者黄甲平还特意提前录制了视频,同家乡的“新战友”们做一次线上交流,他鼓励有志青年积极应征入伍,阐述军营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大舞台,祝福大家能一帆风顺入军营,捷报频传耀家乡。

  

  

  一位预征青年说:“通过零距离感受军功荣耀,我从内心深处增强了参与国防、建设国防的荣誉感、义务感、责任感。之后的役前训练,我一定会好好表现,咬紧牙关攻克体能关,如果此次能成功入伍,我将为国防建设奉献一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