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庄小敏:巾帼不让须眉,高速路囗“疫”线的退役女兵

来源:泉港半边天 发布时间:2022-03-27 16:28 浏览量:{{pvCount}}

  战“疫”再打响,巾帼英雄冲锋在前

  “让我先上,我是党员,是退役军人。”庄小敏这样说。

  听从召唤、响应号召。在泉港区里紧急抽调人员到交通防疫查验点工作时,庄小敏安顿好家里2岁多的小孩,主动请缨,按照统一安排立即到泉港高速路口,同交警、交通执法等各方力量协同作战、并肩抗疫。坚持24小时“三班倒”值勤,对车辆、人员进行严密查验,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等,为守好门户保驾护航。

  

  由于人手紧缺,查验点数量有限,高速路口上常常排起车辆“长龙”,庄小敏不得不穿梭在车队间,扯着嗓子一遍遍的喊,让司机事先带好口罩、扫码登记、打开健康码等,以便车辆能快速查验通过。“喉咙都喊哑了,感觉像是回到了部队练兵的时候。”她笑着说。

  

  夜里,寒风裹着细雨,值夜班的她冷了就跺跺脚,搓搓手,一有车辆来,就立即主动上前对车辆司乘人员逐一进行查验,一整晚下来,有近百辆车来到这里,或是通行或被劝返。

  庄小敏,泉港区妇联干部,2019年从武警福建总队退役,服役期间曾参与“5.8泰宁泥石流”、“台风尼伯特”等抢险救灾工作,获得过个人三等功及“全军优秀人才奖”“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官”等多项荣誉。

  抗疫夫妻档,与你一同并肩作战

  庄小敏的老公陈冬强是一名已服役13年的现役海军。这次疫情突发时,他正好回家探亲。一年仅有一次的探亲假,相聚时间本就不多,对于妻子选择到一线参与防控工作,他大力支持,在背后照顾好一家老小,让妻子没有牵挂。

  

  在了解到村里防控工作人手紧张,身为中共党员的他二话没说直接去报了名。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不厌其烦地提醒村民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不扎堆,保持安全距离。碰到还不熟悉流程的村民,他耐心引导,帮助他们完成预约登记,有力地配合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

  

  料峭的春风见证了夫妻俩共同抗疫的点点滴滴,展现了军人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和铁血担当。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