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全力以赴!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老兵抗疫冲锋“疫”线

来源:综合相关县市区信息 发布时间:2022-03-26 16:39 浏览量:{{pvCount}}

  军人不忘本色奉献永不退役

  自泉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立即向全市退役军人发出倡议书

  倡议全市退役军人继续秉承

  “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时代担当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及

  多地退役军人响应倡议

  积极投身社区一线战疫战线

  冲锋在前、担当作为

  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泉港区

  泉港峰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吹响抗疫“集结号”,通过组建退役军人抗疫宣传劝导小分队,走街串巷、登门入户,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站岗值守、巡查、宣传等防控“战斗”中。他们与志愿者、镇村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严阵以待,有序引导出入车辆进行疫情防控查验,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的隐患,守好各出入卡口。此外,泉港前黄镇后张村有一对上阵“父子兵”,父亲老张叫张聪明,是一名泥水浆工,儿子小张叫张勇羲,是一名返乡休假的现役军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后,父子二人主动请缨,奔赴“疫”线当志愿者。在村主要路口服务点,他们是关卡“哨位兵”,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登记管理;在核酸检查点,他们是“勤务员”,维护秩序、引导人员、登记信息。

   

   

  晋江市

  疫情发生以来,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是抽调3人常驻内坑镇健康管理中心,协助做好潜在风险人员的健康管理;抽调1人常驻池店镇疫情数据排查工作。随后,又安排第一批抗疫储备人员参与梅岭街道桂山社区、双沟社区、竹树下社区开展核酸扫码登记、现场秩序维持、防控宣传等防疫工作。3月23日,晋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再次组建一支由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16人支援一线防控“冲锋队”,第一时间赶赴晋阳社区,协助社区防疫工作。

   

   

  南安市

  南安市蓬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充分发挥直通基层的“轻骑队”作用,把在家退役军人纳入网格员队伍,当好村里疫情防控的先锋队、志愿者、宣传员,义务宣传防控知识,网格化精准核酸检测人员,值勤值守路口关卡,帮助村民测量体温,协助镇、村两级搞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南安市的“光头团长”退役军人志愿者微信群的群主、亿滨(福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生,不仅捐赠人民币1万元支持南安抗疫工作,还带领着志愿群里的退役军人,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参与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等工作。

   

   

  惠安县

  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抽调4名干部参加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其余15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力协助螺城镇东南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社区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此外,号召全县退役军人秉承“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时代担当,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投身村(社区)防疫消杀、关口值守、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据统计,惠安县144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000余名退役军人全力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中。

   

   

  德化县

  龙门滩镇苏洋村退役军人黄礼秋“退伍不褪色”,勇做疫情防控“挑山工”。在党员先锋岗值守交通卡口的时间,他总是要求将自己安排在晚上需要通宵的班,认真抓好体温检测,严控车辆进出,严把输入、输出关口,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晚上值守,白天核酸,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他的身影总是出现在坚守战“疫”的一线,用“铁”的意志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