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仓山区军地合力共筑疫情防控的双拥力量

来源:仓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3-30 15:36 浏览量:{{pvCount}}

  坚定信心

  军地联动同心抗疫

  福州市仓山区驻地部队的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牵动着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心。连日来,仓山区双拥办主动联系17家驻地部队,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及时加强沟通协调,形成了军地协同抗疫的强大力量,并送去党和政府的慰问和关怀。短短数天时间,就先后落实部队核酸检测、军地联防联控、防疫物资保障、生活用品运输、垃圾清理等需求,为驻仓山部队解决了15件急难事。

  

  

  

  ▲为5家驻地部队送防疫物资

  联防联控

  驻军单位闻令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驻地各部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营区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把流动人员管控、体温检测、人员隔离、防毒消杀等环节,确保部队营区安定平稳。部队负责人一线指挥,他表示,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有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部队官兵将严格按军委和省市党委政府的要求落实抗疫主体责任,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强化营区管理,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地方联防联控,通报相关情况,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受本土新增确诊病例疫情影响,3月19日起,第900医院仓山院区驻地全面启动全民核酸检测。普查一人不漏,检测分秒必争,经上级批准,第900医院仓山院区党委闻令而动,迅速组建一支由6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支援队,赶赴福州市仓山区各处支援驻地核酸采样工作。

  

  

  聚焦拥军

  双拥部门主动作为

  仓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党员干部积极到镇(街)社区报到参与抗疫,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带头落实抗疫要求、积极争做守护者,带头参加志愿服务、积极争做先行者,带头做好宣传引导、积极争做宣传者,带头做好个人防护,积极争做表率者。针对疫情防控交通管制造成部分驻地部队食品运输、物资保障出现的困境,区双拥办第一时间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沟通,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随时掌握动态情况,为物资保障人员和车辆协调办理通行手续,确保了营区正常的生活秩序。目前为止,共协调解决5家驻地部队官兵、随军家属核酸检测3000多人次、消防指战员100多人次;援助5家部队口罩18000个、免洗手消毒液300瓶、酒精300瓶等防疫物资及10箱方便面;协调解决2家随军家属生活区与地方衔接,建立军地联防联控机制,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防控区域内4家部队食品运输、物资保障问题;确保了军营正常生活秩序和疫情防控顺利开展。

  

  

  ▲仓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职工抗疫在一线

  

  

  

  ▲为部队官兵和无工作随军家属、消防指战员做核酸检测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