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龙岩市以“代祭扫”方式向湘江战役闽西籍烈士敬献花篮

来源:龙岩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2-04-01 15:26 浏览量:{{pvCount}}

  

  受疫情影响,今年清明期间,龙岩市无法派人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县、灌阳县等地祭奠湘江战役烈士,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等地现场祭扫闽西籍烈士。

  3月28日,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局领导和机关干部、相关县领导、部分中小学师生到湘江战役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园等地祭奠闽西籍英烈,并敬献花篮,表达家乡人民对闽西籍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

  相关链接

  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我军与优势之敌苦战,终于撕开了敌重兵设防的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红军虽然突破了第四道封锁线,但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红5军团损失过半,其中,由闽西子弟组成红5军团34师被敌人重重包围,全体指战员浴血奋战,直到弹尽粮绝,绝大部分同志壮烈牺牲。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