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疫情下,泉州仁风新村的“最美邂逅”

来源: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4-01 15:55 浏览量:{{pvCount}}

  新一轮疫情向泉州袭来后,泉州市丰泽区成了本轮防疫工作的“主战场”,很多社区人员力量告急。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41名干部职工在局长唐良元的带领下,下沉到人员流动极大的松林社区第一线,在疫情防控中当起了“战斗员”、“宣传员”和“服务员”。

  进驻社区开展工作前几天,疫情防控工作组中4人被安排在仁风新村临时划定的唯一出入口设卡值守。小区共有住户1223户,常住人口3225人,出入人员和车辆较多,队员们每天从早到晚值守站岗,做好出入登记、测温查码、帮忙送生活物资等工作,全力守护小区“第一道防线”。

  疫情防控工作繁琐而辛苦,但工作组队员们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地完成各项工作,在这过程中,也有一幕幕的温情瞬间。在忙碌工作中,队员们遇见一个小伙子小曾,他二十多岁,戴个黑框眼镜,每天午餐和晚餐前,小曾都会到卡点附近去等他的外卖,经常会向工作人员了解一些疫情信息,言语中透露着一丝丝焦虑。据悉,小曾在一家培训机构上班,机构因疫情关门,自己没有了收入,又不擅煮饭,只能叫外卖。工作组成员每次看到他,都会主动迎上去,和他聊几句,安抚他的情绪,鼓励他勇敢面对困难。“有一次我们特地送一些牛奶、面包和矿泉水给他,他起先不好意思,一直推脱,但在我们热情劝说下接受了。看着他回去的背影,我们心中也十分感慨,希望小区不要出现确诊病例,这波疫情赶快过去吧,让更多人可以渡过难关。”一名队员这么说。

  3月23日下午,工作组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仁风新村里面有1例确诊病例,组织决定抽调几名队员到封控区负责安全保卫组工作,5名同志分3班24小时值守。巧合的是,小曾便是封控楼的住户。

  深知小曾目前处境艰难,加上整个小区封控,他的三餐温饱已成问题。值守的同志经过商量,在日常分配的物资中节省一些如水果、矿泉水和面包等送给他,解决其生活困境。同时,队员们还经常发信息、打电话鼓励他。面对大家的帮助,小曾好几次激动地说:“我真不知道怎样感谢你们,谢谢了”。

  在封控区值守的日子里,队员们对包括小曾在内的每一户住户都细致服务,在楼幢微信群及时分享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收集住户意见和需求,引导网购生活必需品,做好配送生活物资上门服务,帮助特殊困难户联系就诊事宜等。

  加油,泉州!

  相信未来

  我们将和所有人邂逅在

  更加温暖、更加美丽的春光里!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