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清明寄哀思!我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开展“云祭扫”“代祭扫”活动

来源:综合各地来稿 发布时间:2022-04-06 11:03 浏览量:{{pvCount}}

  又是一年清明至,无限哀思寄先烈。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纷纷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奠英烈活动,通过持续开展“云祭扫”“代祭扫”等方式缅怀烈士的不朽功勋,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清明“代祭扫”仪式

  又是一年清明节,又是菊花飘香时!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松柏常青,庄严肃穆。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风险,市革命烈士陵园实行临时性闭园,清明期间暂停开展线下祭扫活动,倡导市民网上祭英烈,云端寄哀思。

  4月5日下午,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沉“疫”线的党员干部代表,在市烈士陵园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2022年清明节向烈士敬献花圈“代祭扫”仪式,深切悼念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丰功伟绩,汲取红色力量,弘扬抗“疫”精神。

  随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之情。

  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代祭扫活动

  “清明祭英烈,白花表哀思”。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惠安烈士陵园在清明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不组织、不接待任何聚集性祭扫活动。

  为纪念革命先烈、满足烈属祭奠烈士的需求,4月3日一早,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一行来到惠安烈士陵园,以代烈士家属祭扫烈士的方式,缅怀英烈,告慰英灵,宽慰烈属。同时,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利用视频、图片等方式向烈士亲属实时展示代祭扫服务内容,在大力弘扬英烈精神的同时也为烈士亲属带去温馨慰藉,营造致敬英烈的社会风尚。

  清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线上+线下”致敬英烈活动

  清明节前夕,清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退伍军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线上+线下”致敬英烈活动,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

  线上通过清流电视台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倡导全县人民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中华英烈网参与“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祭奠英烈、敬献花篮、我对英烈说句话等方式表达对英烈的哀思之情。

  线下组织干部到清流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代祭扫”活动,清理杂草、擦拭墓碑,代表烈属向烈士献上鲜花,向烈士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帮助烈士家属完成祭扫工作。

 

  莆田涵江区退役军人局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慎终追远,缅怀英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涵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谋划部署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3月26日,通过涵江时讯微信公众号、涵江文明网向全区人民发出倡议,倡导人们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等网上祭扫平台参与“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祭奠、网上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对英烈的崇敬之心。

  创新活动形式,联合涵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推出“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H5网络祭英烈接力活动。

  4月4日下午,组织全局干部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线祭奠涵江区2名英烈许星高和陈天章。通过献花、向英烈鞠躬、留言等线上方式深切缅怀英烈。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